close

寶寶版 干貝吻仔魚海鮮粥

照片上的是兩餐的份

材料(一餐的份 約250ML):

吻仔魚 30~40ML

干貝 1顆

蟹肉條 半條

高麗菜 60ML

玉米 20ML

雞高湯 半杯米杯的量 + 半杯米杯的清水

飯 100ML

※ 如果煮白米飯時的水用高湯煮的話 煮粥時就用清水就好囉

 

※因為吻仔魚有鹹度囉 所以可以不用在加海鹽

 

*******************************************

Coolie 001  

雞高湯 吻仔魚 干貝 我是在 "江醫師的魚舖子"購買的
http://www.drfish.com.tw/index.asp

蟹肉條是買日本製的

Coolie 002  

Coolie 004  

每餐的菜的話我平常都是做成兩天份的冰磚 

把菜洗淨 燙一下 在把他切碎 (我是用切碎機切的) 再放入冰磚盒 要用的時候 取要的份量 加熱就好囉~

玉米也是 洗乾淨 煮熟 把玉米粒切下來 打成泥

高麗菜 跟 玉米 我都是先做成冰磚

Coolie 005  

在把 干貝 蟹肉條 切碎 看你家的寶貝喜好怎樣的大小來切 

吻仔魚不用切  先把料備好

Coolie 006  

把飯也先裝好 我是用雞高湯煮的飯 (1杯米2杯水電子鍋煮的)

Coolie 003  

 鍋子開小火 把高麗菜跟玉米放入鍋中 慢慢加熱

這時可以加一湯匙的高湯OR清水

Coolie 007  

高麗菜煮到爛爛的時候 把吻仔魚加入

Coolie 008  

在接著加入 蟹肉條

如果覺得太乾的話 可以在加高湯OR清水

Coolie 009  

煮一下再把干貝也加入

Coolie 010   

在把飯加入 這時就要開始加高湯OR清水了

※水要慢慢加 看自己家的寶貝喜好飯的軟硬度

如果喜歡吃稀一點 水就多加些

如果喜歡吃乾一些 就不要加那麼多水 變成有點像 燴飯這樣

Coolie 011  

開始滾了 就煮好囉 可以關火拉~

Coolie 012  

完成

這次煮的是兩餐的份 另一份冰起來 要吃的時候 放入大同電鍋蒸就好囉~

 

 

 

arrow
arrow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